濮阳 企业的困难使尽“浑身解数”

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法制报

  9月17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带队,到南乐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乐县法院、华乐科技有限公司、南乐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乐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邵景良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紧抓不放,围绕企业发展周期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以“环境好”体现“制度优”,以“硬措施”托底“软实力”;要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两条例”,用法治力量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定职责,依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公平优质高效的服务,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使尽“浑身解数”;要把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让法律法规的牙齿真正咬合;要发挥人大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带动全社会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还带领暗访组到南乐县政府有关部门随机抽查相关资料。(记者 林栋 通讯员王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