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同欢 月圆之时看梦圆

时间:2021-09-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圆月下的嵩岳寺塔静静地矗立在嵩山脚下。(二次曝光)通讯员郭红欣摄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到中秋月圆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之年……历史与未来在2021年交汇,铭刻着中华民族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圆梦时刻。

  小康·梦圆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飞天·梦圆

  建造空间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2021年,中国在近地轨道拥有了自己的“太空家园”,这是写满艰辛与荣耀的圆梦时刻,也是实现追赶与超越的难忘瞬间。

  冬奥·梦圆

  2008年,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让中国体育百年梦圆,我们击缶而歌,分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2022年,我们又将迎来一届冬季奥运会,邀约世界“一起向未来”。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