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20  来源:焦作人大网

  9月17日下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争做“四型”干部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会议。

  

  全市“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充分发挥“四层联动、全员响应”党建工作机制,以学习提本领、以规范促提升、以落实强成效,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王建修指出,人大作为党领导下政治机关,要深刻认识活动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市委安排,突出人大工作特色,找准切入点、明确发力点,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定不移守规矩,强化政治敏锐性,当好人大制度的坚定践行者;强化组织原则性,当好党章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强化行动自觉性,当好宪法法律的坚定捍卫者;强化作风严实性,当好优良传统的坚定弘扬者;要坚持不懈强业务,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法律法规、经济科技等知识,提升法治思维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努力成为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要结合实际抓落实,把“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万企”“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纪念常委会设立40周年各项活动相结合,在推进工作中检验活动成效。

  会前,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教授秦待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