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20  来源:郑州人大网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队到中牟县,深入企业、村庄,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圆柱电池、软包聚合物电池、储能电池产品,其产品在能量密度、安全性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胡荃深入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产品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持续做大做强做优。

  作为高端时尚女装企业,黛玛诗时尚服装有限公司市场已拓展至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胡荃听取企业战略发展、经济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难题,叮嘱有关部门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躬身入企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发展。

  狼城岗镇南仁村特色产业为果树种植,村集体经济主要以土地租赁、日光温室为主。胡荃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滩区治理、村民就业情况,听取南仁村发展规划,要求村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做好项目谋划,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执法检查中,胡荃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就进一步贯彻好“两条例”进行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胡荃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两条例”的重要意义,自觉对标对表,推动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加大“两条例”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有效监督,强化营商环境刚性约束,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