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20  来源:焦作人大网

  9月17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副主任乔学达、韩明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执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陪同检查。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省、市、县三级联动、共同推进,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委“万人助万企”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建修一行先后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实地了解我市“企业纾困360”平台运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容缺办理模式和养老、医保经办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市“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意见建议后,王建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增强我市核心竟争力的“关键一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把“两条例”规定的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对没有落实到位的条款认真分析原因,确实无法落实的,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没有落实到位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法律条款落实到位,真正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执法检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获得感;要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莅焦检查工作,按照检查重点和内容,对我市“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持续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