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 通讯员 张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根据机关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安排,9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焦作市修武县副县长胡雁云授课。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中,胡教授以“‘十四五’期间我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及实现路径”为主题,结合在地方分管环保工作的经验,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系统讲解了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事实与中国宣言、全球气候治理的最新进展和中国贡献、我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等,重点阐述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及实施路径的思考,提出了重点领域及行业达峰行动的意见建议。

专题讲座现场

  在聆听讲座后,大家一致表示,“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继续加强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