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队到开封周口郑州就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李恒)为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实施,9月14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到开封、周口、郑州就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开封市就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开封市就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几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开封、周口、郑州等地,深入自贸区保税仓、电商文化产业园,看产品、问效益;走进文化产业园区,了解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来到文化遗址现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周口市就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指出,要抓好新引擎,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围绕“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目标,着力推动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作出新贡献。要明确新方向,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文化价值导向,突出文化产品的价值引领,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层次文化需求,提高中原文化的影响力,彰显中华文化自信。要融合新高度,突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与相关产业的融合,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融合,大力推进文化跨界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要打造新生态,壮大市场主体,解决要素难题,创造良好环境,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