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 “三增效”增强执法检查效果

时间:2021-09-17  来源:河南法制报

  为推进“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切实增强执法检查效果,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三增效”活动。

  评议询问增效。市人大常委会一体推进执法检查与部门评议工作,对12个相关部门进行工作评议、专题询问,聚焦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满意度测评、阶段性评估、评议结果询问等方式,促进相关部门整改问题。

  作出决定增效。为固化和拓展本次执法检查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10月制定出台《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决定》。该决定以本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积极对标国内其他省市做法和经验,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长效问题。

  问计于民增效。9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各县区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200余人次,连续召开12场座谈会,收集问题240余个。(记者 林栋 通讯员 王闻研)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