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到商水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工作

时间:2021-09-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商水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参加调研座谈。

1_副本

会议现场

  在当晚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维宁认真听取商水县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对商水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学习,要结合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真正做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味道”,真正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树牢“守住人民的心”的崇高理念,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2_副本会议现场

  张维宁要求,立足新起点,高水平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加强村庄风貌引导和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大对中心村、城郊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选优配强乡村领导班子,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3_副本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特大洪涝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高度重视,总书记在最紧要关头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努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加大帮扶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因灾返贫致贫底线。要持续抓好灾后防疫,开展传染病监测和防治工作。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修复水毁农业设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维护社会稳定,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张维宁强调,县域经济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基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的新气象新面貌转化为推动商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向省委、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