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努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张雷明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围绕政治建设这个主线,忠诚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张雷明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基本原则,把“凡事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谨记在心、践行于身,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深度参与产业结构调整、“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凝聚起全市上下共谋发展、共同富裕的强大正能量。三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持续改进人大常委会的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在选举、立法、监督、代表等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断丰富实践路径,更好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多层次、立体式调研,将群众的“急难愁盼”形成高质量议案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加强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依法履职环境,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雷明察看了市人大常委会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代表联络平台建设、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在平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