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荐书篇(一) 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忠实的守护者

时间:2021-09-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荐书人 乔瑞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这里走来》分别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萌芽、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探索实践、统一战线性质的陕甘宁边区以“三三制”为原则的参议会制度、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贡献、从“五一口号”到《共同纲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法律地位的确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和“五四”宪法的制定、人民代表大会理论的探索历程、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政权建设探索的深刻启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和时代定位等九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论述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起源、发展、完善的探索和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作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人大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推荐:

  《豫人大·青年说》之荐书篇(二) 砥砺奋进七十年 青春献礼新时代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