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 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

时间:2021-09-16  来源:周口人大网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河南绿久农业科技公司调研扶沟县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扶沟县积极引进、推广优质农业品种,鼓励本地企业培育研发,建立良种繁育基地,扎实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实现了农业种质基因的多样化,目前收集种质资源品种23个,其中黑柿子、布袋枣、野生棠梨、冻柿子4个品种入选国家种质资源圃。位于扶沟县城郊乡的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引进蔬菜生产新技术36项、培育新品种220多个,转化科技成果16项,成为全省最大的蔬菜科研基地。位于扶沟县韭园镇的河南绿久农业科技公司通过采用太空育种技术,培育韭菜新品种108个,显著提高了韭菜产量和品质。

  调研组指出,农业种业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完善体制机制,完善种业方面的法规体系,营造种业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要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