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杰副主任参加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项评议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1-09-16  来源:郑州人大网

  畅所欲言评工作,言无不尽提建议。

  为深入全面查找、了解和掌握我市检察机关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不足,广泛汇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更有力度广度和深度监督支持检察机关,更加精准有效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对市检察院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工作评议”征求意见建议专题座谈会,宋书杰副主任参加会议,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国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特别邀请民营经济界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中,于会各方面代表结合各身所处行业特点和亲身经历,直抒胸臆、踊跃发言,既客观评价检察机关的工作,又坦诚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近50条。有人大代表提出,在如今我市营商环境日益改善的背景下,检察机关在行使法律监督职权时,仍存在监督力度不够强、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有企业家反映,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的刑事案件中,应当更加坚定贯彻落实“慎捕慎诉”原则,同时要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法律监督,对民营企业要及时服务。有律师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要提升对民营企业合法合规建设工作重视程度,及时为涉案企业合规合法经营提供意见,降低企业涉法风险。

  宋书杰在最后讲话中,对参加座谈的各界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人大监督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精确归纳,及时交办,督促市检察院结合实际尽快研究落实。同时在评议报告中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建议,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全面发挥职能作用,监督促进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托起“公平秤”、织密“保护网”,在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