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21-09-16  来源:焦作人大网

  9月14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竹英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百年焦作城市书屋、市应急管理救灾物资储备库、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修武分公司、市中医院制剂中心建设项目和康复中心、市实验幼儿园南园项目、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实地了解文化、应急、城建、卫生、教育等方面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8家建议承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竹英强调,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形式,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深入调研论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问题解决上求突破、见实效,真正让代表满意;要强化督查督办,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建议办理质量、答复内容、办理结果分类等进行复核审查,建立完善督办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