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2021-09-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9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先后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任视察组组长,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副主任周斌任副组长。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建庄,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省人大社建委副主任委员刘继标,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和13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对承办单位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是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办理效果的有效形式。视察组一行分别在四家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负责同志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针对各单位建议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单位均表示悉心采纳,抓好落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省发改委承办代表建议233件,省民政厅承办43件,省住建厅承办51件,省文旅厅承办81件,均已全部办理完毕。

座谈会现场

马懿指出,办理好代表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的具体实践,四家单位严格按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规范办理程序,结合工作职能,努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积累和创造了许多好的做法经验。

马懿强调,办理代表建议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加强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加大对办理措施的落实力度,谋划创新举措,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练好新形势下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本领。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副主任仝俊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发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李晓光陪同视察。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