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双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1-09-15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4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双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以及实行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制度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物资储备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河南经济安全、能源安全、发展安全水平;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发力,推动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降污减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有效科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听真话、查实情、干实事、求实效,锤炼严实工作作风,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动科教兴省,实现河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研究部署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九小”等重点场所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未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妥善化解处理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市场供应,有序开展促消费活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落实好灾后疫后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确保直达企业和群众。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党政领导分管领域“三管三必须”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知责明责履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