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9-15  来源:许昌人大网

  9月1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副市长李海峰,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韩玉芬同志辞去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张桂平同志辞去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和《关于提请补选陈舜、胡战坤、李刚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报告》。会议还表决了人事任免事宜,任命周志刚为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赵艺林为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

  王堃指出,韩玉芬、张桂平两位同志到许昌工作以来,团结带领“两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着力维护公平正义,在各自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新任命的周志刚、赵艺林两位同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强化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院”工作,积极帮助“两院”化解困难问题,着力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司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共同凝聚推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宜。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