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15  来源:郑州人大网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9月14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消防专家、人大代表等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黎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区桐柏路191号院、郑州中原万达广场、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荥贾路消防救援站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坚持一手抓消防现实斗争,一手抓火灾防控的基础性、机制性和体制性建设,不断创新社会消防管理,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为省会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消防“一法一条例”的实施情况及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做好此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抓消防,将“两个至上”发展思想贯穿消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采取有力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消防,不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关注新的消防风险点。要进一步推动消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新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