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15  来源:焦作人大网

       9月13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讨论《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及评议工作推进安排》《关于对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的建议方案》;研究近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或列席会议。

  王建修指出,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近期工作,王建修要求,要组织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和评议工作,对照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要求,结合我市营商环境评议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突出重点,统筹做好执法检查和评议工作,全面掌握“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发现并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严格按照要求,科学安排学习讲座、政策汇编、知识测试、问题整改等活动,突出人大工作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提升人大机关干部的业务水平,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作风保障;要精心组织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视察活动,关注重点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指导相关单位办好办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编辑:曹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