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自查与整改都要抓

时间:2021-09-14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根据濮阳市华龙区人大常委会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华龙区人大常委会成立5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执行“两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各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专题座谈、实地调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环境等方面,对全区37个区直有关单位贯彻“两条例”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近3天的执法检查,结合自查报告以及企业问卷调查等情况,华龙区人大常委会及时汇总全区关于营商环境问题51项679条,建议16项577条。

  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是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实施“两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自查与整改都要抓。(记者 林栋 通讯员 杨科)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