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淮河行”视察活动

时间:2021-09-14  来源:信阳人大

  为进一步推动淮河流域信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办理好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01号议案,9月8日至10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带领由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信阳部分沿淮县区开展代表视察活动。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高岭,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丽平参加视察。

111

视察组在息县察看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

  在2天半的实地视察中,视察组深入罗山县、息县、淮滨县、固始县、浉河区、平桥区、南湾湖风景区等地,详细了解淮河沿岸生态保护、河砂管理、防汛减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222

“五级代表淮河行”视察活动汇报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谢天学强调,在即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两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淮河行”视察活动,是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担负起推动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站在凡事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要切实担负起推动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律责任,围绕“水”这条线、“流域”这个面,扎实做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水污染综合治理、水灾害科学防治、河砂长效管理和淮河文化传承保护。要切实担负起推动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责任,凝聚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各级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的力量,着力构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工作格局。

  胡亚才汇报了市政府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