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带队到焦作、新乡等地调研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

时间:2021-09-13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图片_20210913171736

  9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领专题调研组到焦作、新乡等地,就做好我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申黎明、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和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3171739

  调研组先后到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干渠、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鑫龙祥冷库、府城水厂、大沙河城区段、陈家沟村污水处理厂、南水北调穿黄工程和新乡辉县市石门河倒虹吸工程、孟庄镇南陈马村等地,详细了解干渠保护、生态廊道建设,保护区内企业搬迁及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13171731

  李公乐指出,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水源保护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提高立法针对性;坚持民主立法、立法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长远谋划、急需先办,不断加强工程、供水和水质安全,为一渠清水永续北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