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9月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人大机关大讲堂”第六期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激发担当精神、展现青年作为,以学习成果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主持会议,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参加会议。

会上,5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从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精度、强化成果运用等方面汇报了本组学习开展情况,5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发言。

吉炳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吉炳伟对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工作和小组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路走对。青年干部有活力、有朝气、有理想、有担当,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坚定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本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希望大家不断提升本领智慧,把路走好。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提高思维能力、办文办会能力、创新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希望大家不断锤炼品德修养,把路走稳。要守住一个“严”字、突出一个“实”字、领悟一个“静”字,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实干担当、提升人生格局,脚踏实地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四是希望大家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路走远。要热爱工作、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服务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