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做智慧父母 创和谐家庭”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黄斌伟)9月9日,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安排,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慧丰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孙一为机关干部职工举办“做智慧父母 创和谐家庭”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909210624

讲座现场

孙一围绕家庭教育环境,从“你句式变成我句式”“沟通之前先建立连接”“去除负面标签”“勤鼓励”四个方面,结合实际事例,对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建立和谐家庭,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对机关干部职工构建和谐家庭、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很好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09210606

讲座现场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安详,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专题讲座,以解决当下大家所关注的如何与孩子沟通等家庭教育问题,帮助大家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促进家庭文明和谐。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