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之风拂面来,道德讲堂润心灵——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诚信”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9-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何新新)9月8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组织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8211944

讲堂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以“诚信”为主题,旨在通过对先进典型的学习,推动全机关形成诚实守信、重信践诺的良好风尚。讲堂按照“问自己、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六个环节,谈古论今、引经据典,讲述诚信故事,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在谈感悟环节,两名同志谈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由主讲人为大家送上吉祥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908211937

讲堂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带头讲诚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大力弘扬诚信精神,严格遵守诚信规范,自觉倡导诚信风尚,为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