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河南省旅游条例》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曹季泽 通讯员 王鑫)9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河南省旅游条例》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王立国同志为机关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王立国同志从旅游管理体制、全域旅游、门票减免、旅游发展、旅游企业、乡村旅游、民宿旅游、旅游执法、强迫购物、非法组织旅游等十个关键词对《条例》起草的背景、意义以及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典型事例的科学分析,增强了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意识,达到了“落实旅游条例、弘扬文明新风”的目的。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讲座活动为契机,坚持法制宣传和法制实践相结合,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健康、低碳、绿色、环保、文明、诚信的旅游生活方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