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65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9-08  来源:焦作人大

  9月6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6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讨论集中视察市法检两院有关工作建议方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关于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市政府计划、财政、审计报告及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自然资源资产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出席或列席会议。

  王建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为我们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民族工作、生态保护、县域经济、开发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持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关于近期工作,王建修要求,要围绕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和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这一主题,组织好集中视察,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法检两院提高工作水平;要总结基层经验、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起草好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要搞好营商环境评议工作,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同步推进、有力结合,注重关键节点的工作实效,促进职能部门提高服务质量,解决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谋划好九月份各类活动,制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年度工作要点,提前谋划未完成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记者 杜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