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顶山调研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

时间:2021-09-04  来源:河南日报

011

调研组在平顶山调研

  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率调研组赴平顶山调研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申黎明、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和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22

调研组在平顶山调研

033

调研组在平顶山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沙河渡槽工程、白龟山水库等地,察看沿线生态保护情况,就《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李公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重要性,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与修复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条例》制定工作。要坚持立法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落实到《条例》制定的全过程,充分考虑我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的特殊性、前瞻性和复杂性,立务实有效管用之法。要提高立法质量,调研组将认真研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为“一渠清水永续北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