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曹季泽)9月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汝北、李经超、高欣、吴文毅、黄新出席会议,李学义、王松钊、刘晓保、秦高亭列席会议。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守政治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扛起党和人民重托;要重视调查研究,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不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心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冲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完成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强化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职能作用,与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关于河南宾馆整体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