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践行文明旅游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侯岚)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9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赴河南省博物院,开展“践行文明旅游 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11DSC_2847

活动现场,机关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和宣传扇等,倡导广大游客遵守《河南省旅游条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设施,杜绝大声喧哗、排队加塞、乱丢垃圾、乱折花草树木、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

未标题-1

志愿者们还对随地丢垃圾的游客进行劝阻,用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周围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引导游客既当旅游者,又当文明旅游传播者和践行者,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此次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用忙碌的身影、灿烂的笑脸做好文明提醒,倡导文明旅游,传播了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提升了游客的文明素养,凝聚了文明旅游的社会共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