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横向联通拓展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陈玉方)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横向联通拓展建设动员部署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郭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与建设的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统计局、省医保局、省税务局的有关领导和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适应信息社会发展要求,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指示要求的积极实践,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需要。

郭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人大“指导意见”要求和今年4月河南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部署,依托国家电子政务网,在系统一期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建设,研发移动平台,制定系统建设及应用的标准规范体系。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系统建设参与单位多、时间要求紧、建设任务重,各单位间要密切配合,促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如期圆满完成系统建设。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