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李恒)9月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听取2021年度常委会监督事项最新进展情况汇报,协调推动监督工作计划确定的任务顺利完成。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汝北、李学义、吴文毅、王松钊、李诺民、王晨、高莉萍、邢利民、史银升、冯建勋、杨亚非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职责任务及工作运行办法(试行)》,听取了法工委、财经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工委、监察司法工委、环资工委、社建委有关处室关于拟提请常委会审议的监督事项的汇报。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指出,监督权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为了加强对常委会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常委会成立了监督工作协调小组,高效有序推进监督工作开展。成立监督工作协调小组是坚持党对人大监督工作领导的体现,是提升常委会监督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是落实机关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成立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确保议题选择更精准、情况掌握更及时、实际效果更明显。在监督议题确定上,突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大力实施省委决策部署,突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监督工作更好地与党的主张、人民愿望同心同向。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确保监督事项高效完成,以监督实效来回应人民关切、彰显责任担当,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