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曹季泽)8月3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围绕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听取相关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协调推动立法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按时完成。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001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听取了有关处室汇报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一审的法规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设区的市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调研项目和省人代会主席团交付有关立法议案办理工作的汇报。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指出,立法是人大及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服务保障常委会行使好立法权是常委会机关的重要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机关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立法质效不断提升,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立法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执行,准确把握立法协调小组的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各主体之间的工作关系、加强请示汇报严格工作程序,共同推动年度立法计划又好又快地落实落地。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立法任务。要注重“小切口”立法,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引导地方人大减少重复立法,确保制定出来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黄布毅、王新民、申黎明、王松钊、李诺民出席会议。张玉民、邢利民、仝俊宽、杨亚非列席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