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农委、社建委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8-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8月27日,河南省人大农委、社建委工作汇报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申延平、社建委副主任委员刘继标,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主持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参加会议。

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农委、社建委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农委、社建委按照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和各自年度工作安排,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果,希望大家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一要加强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实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系统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成效运用到人大工作中。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立法、做好执法检查,紧盯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找出问题的本质和关键,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工作实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定人定责,加强与各对口联系单位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高质量完成立法、监督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谢岚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