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8-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8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会议梳理近一个月以来机关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工作成效,总结相关经验,同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汝北、李经超、吴文毅、王松钊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打赢这两场硬仗贡献了人大力量。第一时间分别就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发出通知、倡议书,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及时响应,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及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上,采取封闭、隔离、弹性办公、扫码、全员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及时消杀等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防汛救灾上,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防汛演练、应急准备等工作。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图片2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要求,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战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慎终如始防止疫情反弹,将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灾后防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机关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挖掘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中的先进事迹,彰显人大代表的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要进一步探索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完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相关的法律法规。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