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8-25  来源:许昌人大网

  8月23日,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

01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9—10月份工作安排,初审了《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和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关于〈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许昌市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试行)(草案)〉起草情况说明》《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及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研究的人事任免事宜。

02

  关于《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王堃指出,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紧密结合许昌实际,制定出台既符合上位法要求,又能突出我市特色的地方法规,确保立法条例能够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关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王堃强调,要通过对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总结分析,深入研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并及时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建议。同时,要鼓励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去,努力克服汛情、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推进复产复工步伐,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