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多渠道听取社情民意 为打赢两场硬仗贡献力量

时间:2021-08-25  来源:郑州人大网

  8月24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队到高新区,就人大代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情况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作为郑州重要的水源地的高新区石佛沉沙池,水质清澈,碧波荡漾,被称为郑州市民的“大水缸”,目前运行平稳。胡荃听取了市人大代表、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依群关于郑州市各水源供水、供水干管规划、节水型城市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因特大暴雨导致的城市供水系统受损、恢复重建、市民用水情况。胡荃叮嘱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供水一张网”,完善水厂、管网、泵站布局,多措并举确保全市供水安全、持续、平稳,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郑州大学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现有20余台(套)大型科学装置,为学校学科建设与科学技术创新研究提供大力支撑。胡荃听取了市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关于学校灾后重建、仪器设备恢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学校要强化汛期安全管理,抓实防汛措施落实,确保人员和仪器设备安全。要充分做好开学前准备,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制度,细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胡荃表示,面对灾情疫情,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奔赴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一线”,勇当“排头兵”,争当“主心骨”,为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凝聚了强大合力。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彰显担当作为,多渠道听取社情民意,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