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大主任申健民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

时间:2021-08-23  来源:许昌网

  8月19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申健民走访联系该区十五届人大代表——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旭。申健民在李旭的陪同下参观了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天宝路校区的教学场地、师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学信息化装备等,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并就教育集团管理、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和李旭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申健民对李旭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一心一意办教育的办学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表示充分肯定。

  联系走访人大代表是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和“1310”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人大常委会与代表沟通和联系的重要渠道,也是关心代表工作、生活,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区人大工作的重要途径。

  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申健民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代表荣誉。区人大代表都是各行业的优秀代表人物,广受人民群众信任。李旭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践行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二是要履行代表职责。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依法、认真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参加会议,踊跃参加视察、检查和调研等各项活动,围绕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事项,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变为代表的自觉行动。三是要树好代表形象。要模范地遵守和执行宪法和法律,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和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工作任务的排头兵、政策法律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府与群众间的联络员,自觉地接受群众的监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努力为“三区建设”贡献力量。(马全林)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