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协力 温县人大常委会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1-08-16  来源:温县人大

  才下考场又上战场,才下“防洪堤线”又上“防疫前线”,洪涝造成的创伤尚未痊愈,疫情拉响的警报更响更急。面对新一轮疫情,温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最重要的民生实事,第一时间向基层人大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发挥全县人大代表作用,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

  构筑疫情防控防线,领导干部是关键。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义胜先后到张羌街道朱沟村、大渠河村、马庄村、杨沟村、卫沟村、春城华庭小区、远东包装有限公司,岳村街道卫生院、天赐华府西区、银苑小区,赵堡镇陈家沟村、印象太极项目工地,黄河大桥疫情防控监测点以及包联企业京华食品有限公司、东方祥生电器有限公司等多个卡点,现场查看人员登记、出入扫码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胡义胜强调,村、社区、项目工地、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加大管控力度,严格做好扫码、测温、消毒、排查登记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手抓、两不误。

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义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义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常住人口有多少?”“接种疫苗人数是多少?”“排查工作是否完成?”在张羌街道朱沟村和马庄村,胡义胜与村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防疫,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排查进度,组织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真正做到“应接尽接”。在包联企业京华食品有限公司,胡义胜认真检查了该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给予支持,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加强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厂区内消杀、员工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对员工家庭情况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主动担当,冲锋一线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人大代表,更应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和人民群众共同筑起一道防线,把疫情控得住、防的好。“截止目前我们村共有22名返乡人员,这个数据每天都有变化,一定要和包组人员核对清楚,随时更新,仔细核实。”连日来,县人大代表、武德镇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高金五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带领村“两委”干部一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门排查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以最严谨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硬核的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堤坝”。

温县人大代表高金五在疫情防控一线

温县人大代表高金五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这是温县各级人大代表的铮铮誓言。县人大代表,祥云镇党委书记张俊峰,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疫宣传、物资储备、卡点设置、轮岗值守等工作,打出了“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组合拳,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了工作开展。市人大代表,温县中医院院长闫慧霞,奋战“汛情+疫情”,积劳成疾,腿部肿胀,行走不便,但依然坚守岗位,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熬制中药,增加身体抵抗力。同时教育界人大代表通过发动学生,带动家长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企业界人大代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做好自身企业疫情防控,持续为我县疫情防控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履职尽责,积极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31日以来,为做好机关和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大机关,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出入机关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扫码,接受体温检测,做到不召开大型会议,不组织群体性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尽可能压缩会议时间,减少列席等参会人员,会议室在召开会议前和结束会议后,全面进行消杀。

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分包小区卡点值班值守

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分包小区卡点值班值守

  “你好,进入小区请扫码登记”,在《关于印发温县县直单位分包街道社区应急预案的通知》发出后,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认真做好分包老旧小区华府西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温县人大机关干部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冲锋在华府西区防疫第一线,认真做好小区门口值守、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出入车辆检查登记、防疫防控物资分发、重点人员排查隔离、小区公共场所消毒、困难群众帮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华府西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都有人大机关干部担当尽责的身影,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徐欣 张静贤)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