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徽党旗汇集战“疫”磅礴伟力

时间:2021-08-11  来源:大河网

  “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前不久刚参与郑州地铁五号线救援、去年曾支援湖北抗疫的党员李英豪,再次主动请缨,斗罢洪涝又战“疫”,到核酸检测一线。每逢紧要关头,每遇危难之时,总会有党员干部先于群众到达、后于群众离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最重要,哪里就有党支部。

  “我们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在社区执勤点上。”“我们是党员,紧要关头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随着全国多地疫情反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抗疫动员令,让党旗飘起来,将身份亮出来,把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鲜红的党旗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闪耀的党徽带领群众与病毒赛跑,从城乡社区挨家挨户排查,到执勤卡口扫码登记测温,从夜以继日核酸检测,到不分昼夜流调溯源,从重点区域精准管控,到群众生活必须保供等,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看到党员在行动、党旗在飘扬,使人民群众看到了抗疫斗争的“领头雁”,拥有了战胜疫情的“主心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一个个党员挺身而出,一面面党旗迎扬飘扬,与人民风雨同舟,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党徽闪亮、党旗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个个党员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请战、尽锐出战,不畏艰难、顽强斗争,与人民群众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最美的身影留在战“疫”最前线。我们坚信高高飘扬的党旗和熠熠发光的党徽,势必会汇聚成坚不可摧的磅礴伟力,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长城。(李爱国)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