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张啸川)8月6日下午,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继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大家一起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光普列席会议。

01

会议现场

  会议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同志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政治素质、严格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果的难得机遇和重要检验。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好“五个持之以恒”,时时刻刻维护好机关和个人形象,自觉在“五比一争”中当先进、做表率、更出彩。

02

会议现场

  刘继标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深入领会悟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同志“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的重大要求;要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具体要求。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学好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好常委会中心工作、社建委重点工作、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和地市人大社建委重点工作;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开动脑筋研究思考社会建设工作,学会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勇于担当,精益求精,多出亮点。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负责,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尽心履职尽责;要严谨,努力做到“工作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要高效,在坚持质量标准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各项工作。

  支部同志对照刘继标讲话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