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调研卫辉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1-08-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8月5日下午,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深入卫辉市卫河共产主义渠沿线、上乐村镇宋村分洪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城区实地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并到卫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查看受灾情况。秘书长李维山一同调研。

在卫河共产主义渠沿线,王乐新详细了解农田受灾情况,秋季农业生产恢复打算;在宋村分洪堰,询问了解下游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和生活情况;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到存放大型医疗设备的地下室,询问受灾情况,查看设备受损情况。

王乐新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灾后重建的指示精神,完善具体措施,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人,迅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根据当前实际,积极筹划秋播秋种,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农民的生产生活。对转移安置的群众,要切实从生活、就医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医院要克服困难,在复诊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卫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为灾后重建贡献人大力量。(凌波)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