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暨评议询问工作动员会召开 李思杰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8-06  来源:漯河人大

  8月3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暨评议询问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汇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

  李思杰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持续用力推动的大事要事。要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发挥监督利剑作用,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实现“六最”目标,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群众办事更方便、政府监管更高效。要把握检查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对照“两条例”具体规定,查找问题、发现不足。要一体推进省市县三级联动,抓好工作结合,推动执法检查与“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互促共进,努力为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增光添彩。

  李思杰指出,开展评议询问,是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治理短板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总结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把评议询问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不断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认真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这次评议询问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

  李思杰强调,本次执法检查与对12个部门的评议询问紧密衔接、套合进行,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推动人大履职尽责上水平、政府依法行政上台阶、部门服务效能上高度、人民群众更满意,努力实现市委“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陈平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刘耀军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评议询问工作实施方案,徐汇川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熊勇力)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