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消防“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21-08-06  来源:焦作人大

  8月5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消防“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11

  据了解,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市委“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

22

  王建修一行分别深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元化工、万达广场、华融国际小区、孟州路沿街门店,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发改委等部门情况汇报后,王建修指出,全市消防系统明确责任、依法履职、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基层消防治理体系不断形成,综合救援能力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消防安全工作永远没有终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王建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消防工作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体系,加强基层消防工作网络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责任意识,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采取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完善的预案,督促火灾高危单位建立高效的消防安全组织,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消防经费、消防救援技术装备投入,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