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大主任申健民走访调研魏都市民之家“人大代表接待岗”

时间:2021-08-05  来源:大河网

  8月4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申健民到魏都市民之家走访调研,了解“人大代表接待岗”运行情况。区人大选工委、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申健民首先察看了魏都市民之家疫情防控部署,对行政服务中心应时而动,联合区属相关单位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察看了魏都市民之家综合服务区和老年人便利服务专区规划布局,详细了解了5月份设立“人大代表接待岗”以来的运行情况。申健民指出,“人大代表接待岗”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接待群众30多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涉及惠民政策落实、大厅窗口设置、民生工程等多个方面,均已按程序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达到了收集建议、联系群众、监督政务的预期效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效举措。

01

  就做好下步工作,申健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规范运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8月份起在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魏都市民之家“人大代表接待岗”既是人大工作的创新举措,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亮点,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规范运行,发挥作用,助力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二要办好建议,及时反馈。对于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选工委、行政服务中心要善始善终,跟踪问效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特别是涉及“三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民本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可联合区委区政府督察局督办,务必达到群众满意。三要协调配合,保障到位。选工委统筹协调,行政服务中心要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做好值岗安排、代表通知、建议记录、意见办理等工作,全力保障“人大代表接待岗”更好发挥作用。(马全林)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