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5  来源:濮阳人大

  8月4日,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陈景涛、常奇民、梁宏、张相坤,秘书长王万臣出席会议。

0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财工委负责人汇报省人大常委会“两条例”(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情况和我市“两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02

  结合有关议题,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人大工作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标全国人大、省人大,不断健全完善我市人大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使人大工作更加切合人大制度本质要求、更加顺应人民意愿、更加富有活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此次“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提高执法检查工作针对性,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搞好本次执法检查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精益求精、善作善成,为依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大会安全、有序、顺利召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