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向郑大一附院“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1-07-31  来源:信阳日报

  积极响应省人大倡议

  为灾区重建奉献爱心

11

  7月31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向郑大一附院“爱心捐赠”仪式在郑大一附院举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出席并讲话,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明忠、副主任熊开程和秘书长孙丽平出席。

  谢天学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去年年初信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时刻,全省人民给予信阳最“硬核”的支持。特别是郑大一附院,将最强医疗队、最好专家派到信阳,第一时间将危重症病人接到本院集中救治,与信阳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郑大一附院等单位和众多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信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了河南“南大门”和“中原防线”的第一道关口。

  谢天学说,灾害无情人有情。最近一个时期,郑州等地遭遇强降雨,郑大一附院遭遇了严重洪涝灾害,恢复正常诊疗面临巨大压力。灾情不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更牵动着信阳老区人民的心。在得知郑大一附院受灾情况后,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倡议,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截至7月31日共募集善款1000万元,为郑大一附院灾后恢复正常诊疗敬献绵薄之力。

22

  刘章锁对信阳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用好这笔1000万元爱心捐赠,使其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好应有作用,不辜负信阳老区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他表示,未来郑大一附院将继续加大对信阳老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力度,帮助提高信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更好地保护老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