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全国人大代表徐晓: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时间:2021-08-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7月20日,河南遭受了极端特大暴雨,许多地区发生严重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迅速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7月23日,徐晓代表海龙集团向开封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购置120急救指挥中心高底盘四轮驱动救护车辆,解决普通救护车在水中行走容易熄火的困难,打开一条救死扶伤的生命通道。

看到部分受灾地区民房倒塌、道路瘫痪、农田被淹、河堤被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徐晓心急如焚,7月30日,她又向示范区水稻乡捐赠20万元,为急需救援的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灾后家园重建工作。

同时徐晓了解到郑州荥阳王宗店村、开封市祥符区受灾比较严重,她又带领集团工作人员驱车赶往那里慰问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捐献了价值11万元的救灾物资。

徐晓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奉献爱心,持续做好慈善公益事业。徐晓说,“我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战胜灾难,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