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在京创业河南省人大代表訾付业捐赠20万助力家乡抗洪救灾

时间:2021-08-02  来源:河南法制报

  7月20日,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将全国的目光聚焦在河南。

  发生汛情后,商水县张庄乡在京创业人员訾付业积极号召商会会员捐款捐物,助力河南抗洪抢险,同时以个人名义分别向河南省慈善总会、西华县红十字会、扶沟县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款总计20万元,用于家乡的抗洪救灾工作,用最朴实的行动表达在外创业务工人员对家乡的关爱之情。

  訾付业是商水县人,中国共产党员,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周口企业商会会长、周口市劳动模范、商水县道德模范,先后获得“心系家乡人”“出彩周口人”“最美乡贤”等荣誉称号。在北京创业期间,他先后成立商水县中富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北京中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豫商广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富慧言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直接为家乡解决十几万人的就业问题,这些人每年为家乡带回上亿元的劳动收入。

  “虽然风雨无情,但人间有爱,我们始终坚信,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訾付业说。(记者 王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