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郑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抢险救灾守护家园(三)

时间:2021-07-30  来源:郑州人大

  郑州市人大代表、省五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保国,中原区人大代表、省五建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文胜组织五建集团先后参与沙口站抢险救援、郭家嘴水库紧急抢险、工人路航海路金水河桥恢复施工、京广快速路、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20余处现场抢险救援工作。省五建集团还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防汛抗洪、救援救灾。

  荥阳市人大代表、河南昌煜集团公司董事长贾鸿昌所在企业协调1台铲车,对汜水镇灾区道路进行清淤;协调9台钩机、3辆转载机,组织抢险队伍60人,利用2天时间,打通环翠峪景区4段约6公里的山区道路,堆积砂石料约15万方,让受灾群众有了回家的路。

  郑州市人大代表、郑州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广辉出资30余万元,抢修荥阳市广武镇董庄村十组道路1公里,帮助群众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向荥阳市环翠峪管委会捐赠皮卡车1辆,向刘河镇捐赠发电机1台,为后续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中原区莲湖街道将防汛指挥部设在水坝上,莲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建军连续4天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每两个小时到堤坝巡查一次。21日凌晨3点,接郑州市防汛指挥部疏散撤离群众紧急通知,黄建军立即带领应急队伍到儿童福利院,将600名儿童紧急撤离至安全区域妥善安置。

  郑州市人大代表、河南建发防腐保温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娟向荥阳市捐赠纯净水、方便面、消毒液等3万余元物资,第一时间组织车队到灾区转移受灾群众,在公司内设立住宿点安排受灾群众;带领职工为一线人员备餐送餐,让他们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

  惠济区人大代表王璐组织所在的郑州港通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用三辆重型卡车将10吨面粉、400余桶纯水,1000件瓶装水,300件方便面及部分速冻食品送往周口扶沟县固城乡姜岗村;组织所在的长兴路街道王砦村党员干部集资购买被子410件、褥子50件、毛毯300条、夏凉被220件、毛巾被140件、爬行垫330个、饮用水1000件赈灾物资送往周口扶沟县韭园镇。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元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克生为街道捐赠172套夏凉被,用于灾后群众救援及临时生活救助;中原区人大代表、光大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莉安排向街道捐赠方便面200箱、矿泉水200件。

  中牟县官渡镇党庄社区等4个安置点共安置群众1168名,市人大代表朱广英得知生活物质缺乏后,立即购买60件矿泉水,60箱方便面,10箱火腿肠送到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编辑:谭敏